手机看新闻

“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 央企中交实力献言

来源:房天下 2017-05-16 09:28:00

[摘要] 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会议期间,来自29个国家元首、130多个国家的1500名各界贵宾,围绕“加强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赢发展”的论坛主题,共商大计、共绘蓝图,携手构筑合作共赢的阳关大道。


高峰论坛高级别会议举行了六场平行主题会议。中国交建集团公司董事长刘起涛、公司总裁陈奋健、公司财务总监傅俊元、公司副总裁孙子宇等人分别参加了“政策沟通”、“加快设施联通”“促进资金融通”“增进民心相通”等平行主题会议,并作为企业代表发言。

刘起涛在采访中说,在“一带一路”合作中,中国交建承担起建设“连心桥、致富路、发展港和幸福城”,积极贯彻“一带一路”打造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的目标。据悉,“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三年多来,中国交建在沿线实施的项目约200多个,总金额超过400亿美元。作为拥有疏浚船队的中国交建,在“一带一路”沿线建设了95个深水泊位码头,桥梁152座,提供集装箱桥吊754台,还在沿线国家修建公路10320公里,已签约及在实施的铁路达2080多公里,机场10座。

其中,由中交集团承建的中巴经济走廊是中国大西北地区走向海洋最近的一条通道——喀喇昆仑公路,因其工程实施难度高,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世界近现代十七项代价的建设工程之一”。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建造,付诸了中交人大量心血汗水甚至是生命才筑造起通途。

在塞尔维亚,由中交承建的泽蒙-博尔察大桥,是座中国企业在欧洲建造的大桥,也是中国基建企业向中东欧展示的张名片。在肯尼亚,蒙内铁路也即将于6月1日实现通车,蒙内铁路连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和东非大港蒙巴萨港,全长480公里,它将为肯尼亚经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在中亚,塔乌公路是连接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两国首都的捷径,全长355公里,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在东南亚,位于马来西亚西北的槟城二桥全长22.5公里,跨海桥长16.5公里,是迄今为止东南亚最长的跨海桥梁……从中巴经济走廊到蒙内铁路,中国交建以负责任的形象成为了“一带一路”上的闪亮名片。

中交集团结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需求推进了一大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响应习近平主席“走出去”的倡议,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加强环境保护,积极参与所在国自然灾害等抢险救灾活动,充分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实现了政府、企业、当地民众的多方共赢。

中国交建是世界的港口设计建设公司、世界的公路与桥梁设计建设公司、世界的疏浚公司、世界的集装箱起重机制造公司、世界的海上石油钻井平台设计公司;是国际工程承包公司、是设计公司、高速公路投资商;拥有民用船队,连续10年被称为国际工程承包商。2016年,中国交建居《财富》500强110位;在国务院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11连A”、综合排名第4名。

当你在马尔代夫欣赏蓝天碧海时,一定也为其跨海大桥的雄伟赞叹不绝。这是由中交公规院研究设计马尔代夫马累机场岛跨海大桥,是马尔代夫最重要的岛屿连接工程,这也是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马期间双方领导人商定的重点项目。

当你听着韩红的《天路》,那条高原通途温暖了多少边疆人民时,其实是1973年5月,中交承担建设青藏公路,在冻土上修筑沥青路也开启了中交科研工作组克服世界难题的艰辛征程。1985年,青藏公路实现了国家高速公路全线沥青路面在500多公里的冻土地区贯通,人类筑路史上有了条穿越高原冻土区的二级公路。

中国交建在设计和承建的众多国家重点项目中,创造了诸多国内乃至亚洲和世界水工、桥梁建设史上的“”、“之最”。如:世界最长跨海大桥——青岛海湾大桥,世界高悬索桥——四渡河大桥 ;世界的离岸深水港,世界集装箱港口——上海洋山港等;正在建设的洋山港四期建成后,将成为的自动化码头。朝天门大桥,是“世界拱桥”;西堠门大桥,是世界第二大悬索桥;苏通大桥,是世界上第二大斜拉桥。此外还有目前在建的港珠澳大桥,是当今国际最长、水平的集桥、岛、隧为一体的跨海工程,被外媒评为现代世界七大奇迹,我们承担了70%以上的工程。岛隧工程是核心控制部分,组成隧道的33节巨型沉管总长5664米,每节体量都相当于一艘中型航母,比辽宁舰还要重。要把这些庞然大物沉到40多米的海底,对接安装精度误差要求不超过4厘米。

中国交建从事相关业务已有一百多年历史,产品和服务遍及150多个国家,建设了一大批代表世界、代表时代水平的交通基础设施,为客户提供了成熟完备的服务,构筑起全球领先的技术体系,形成了“用心浇注您的满意”的服务文化。
如今,中交地产从世界归来,为百姓筑家。目前已实现中国40余城的开发足迹,2013年中交地产携世界建筑荣光,带来中交青城首作——中交•上东国际(动态 详情 相册 论坛,以舒居理念打造轻奢美宅,献给一座城市宜居作品。2016年一期完美交房入住,二期花园小高层华美绽放,实体样板间开放中,恭迎品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