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者:贷款利率不断上升,如果房价每年不涨15%,就会亏本

来源:郑州楼市观察 2018-04-28 10:15:00

[摘要] 面对不断上涨的房贷利率,有经济学家表示,银行在面对风险加大的时候,是不敢轻易将钱再贷款出去。这样没有了资金支撑,那么房价下跌是大概率事件。

这年头 悲催的事是什么?有网友表示,是老板告诉我涨工资了而我却高兴不起来。因为涨的那一点工资和房价比起来真的是小巫见大巫。一个朋友 近在一家外企上班,一个月工资接近两万元人民币,大家都很羡慕他。可是 近的一次同学聚会他说自己其实过得很艰难,大城市房租高,消费高,同时房价也更高,目前他们公司周边的房价都快接近十万了。这样相比他两万的工资来说,简直是杯水车薪,连个女朋友都不敢谈!

除了高房价,更让我这哥们绝望的是不断上涨的贷款利率。从8折到85折,从85折到9折,从9折到基准,现在从基准开始上浮……

是 近一段时间随着各大银行不断上调贷款利率,不少 也预测按照历 的贷款利率标准,目前还有上涨空间,搞得购房者越来越恐慌,甚至间接的促进楼市热度。从目前形势看,北京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5%至25%, 上浮30%;武汉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南京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5%;广州、东莞、佛山已有部分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40%……

高位的房贷利率势必会增加购房者的贷款压力,因为相信现在买房的人没有几个能全款吧。这样就意味着贷款本金所产生的利息会越来越多,分摊到每个月的月供里,本来每月还3000左右的,现在要还4000才可以,这还让大家怎么买房? 是那些真正需要房子的刚需。

这个时候你可能会问了,不是说房住不炒吗?怎么现在房贷利率增加,还不让刚需买房了呢?其实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就好像我们生病吃药一样,是药三分毒,虽然药物把病毒杀死了,但是同时也会杀死一些对我们身体有益的细菌。贷款利率正是这样,房贷对于房价的走势影响是很大的,房贷收紧可以 限度的降低 者的 ,使得他们 的成本更高。

当然除了控制 ,还有一点就是随着全民 ,越来越多的人借银行的钱去 房产,反而会让银行的吸收的存款越来越少,再加上不买房的人也没有更好的 理财方式,于是银行的钱越来越少,所以银行贷款的借贷成本就会上涨。

那么现在房贷利率上涨,购房成本增加,对于刚需来说是继续观望还是赶紧入手呢?个人认为如果不急着入住,比如近期不考虑结婚要孩子,那么就可以选择租房,再加上 近租售同权长租公寓公租房分配力度的不断加大,先选择租房也是不错的选择。而那些着急入住结婚的刚需,个人认为可以尽快下手,因为你着急用房子,这是硬性需求,要不然丈母娘要不愿意了。

面对不断上涨的房贷利率,有经济学家表示,银行在面对风险加大的时候,是不敢轻易将钱再贷款出去。这样没有了资金支撑,那么房价下跌是大概率事件。而那些采用高 的人,同时面对的负债风险也就极大。保守估计,按照现在接近10%的贷款利率,如果房价每年涨幅低于15%,那么 者就是赔本的。对于水温敏感的人还好,可以及时离场,可是那些反应迟钝的,可能就会成为温水煮青蛙,深陷其中却浑然不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