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四部委坚持房产调控 厦门楼市销售数据都在不同程度的受到扭曲?

来源:蓝房网厦门站 2018-05-31 14:50:00

[摘要] 未来的市场不可能大起大落,也就意味着该买房就买房,不用过多担心市场的波动会影响你的出手。不要听信那些忽悠你一定要买和一定不要买的人,因为房子是否需要,承受力有多大,您心里 清楚。

自去年以来的这波楼市调控政策,虽然仍在持续,但各地楼市似乎正在蠢蠢欲动。 近楼市表现有点复杂,让购房者更是有点看不清。四部委也针对当下楼市调控给出了明确的态度,用两个字表达了楼市调控的方向。“紧”带来了“稳”,“稳”了也不意味着就可以松一松、缓一缓。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的房地产市场调控依然要做到“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

在严控背景下,厦门楼市前几周开发商入市积极性不太高,开发商是矫情还是故意反抗?其实,在蓝房君(xm_lanfw)看来,开发商和购房者一样,前期都在观望,只是观望的角度不同,购房者盼望着房价下降再入手;开发商观望着 动向,及市场风向;虽都处于观望状态,但又有所不同。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发商手头上有存量的情况下,如果一直没有任何动静的话,又会让 以为在“ ”“ ”,进而变成了被“盯梢”的对象。

所以,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或突破口时,就是开发商们逐步酝酿着入市、房价回暖的趋势……这也明确了厦门楼市的大致走势是成交量缓慢回暖,同时价格基本稳定,楼市进入相对健康的阶段。

2018年5与21日至5月27日,厦门岛内商品住宅成交面积6121㎡,占成交总量的30%;岛外项目成交面积13997㎡,占成交总量的70%,其中思明区占据29%的市场份额。

注:图表数据来源新景祥

上周全市共计25个商品住宅项目成交,其中万峰华庭夺得周成交,共成交33套,成交面积5350㎡,成交均价36682元/㎡,10中,同安区与集美区各占据3个席位,并列 ;海沧区占据2席;翔安区占据1席,岛内思明区占据一席。

注:图表数据来源新景祥

二手房方面,上周住宅成交405套,环比下跌9%;成交面积4.19万㎡,环比下跌9%。从一、二手房的几个区域成交数据中可以看出来,目前,普通住宅成交结构上移 普遍,改善型需求正在全面爆发。

注:图表数据来源新景祥

市场方面,上周除思明、湖里外,集美区龙湖首开·景粼原著、联发·欣悦湾现场,海沧区首开龙湖·铂金岛,翔安区融创·东南府,同安区禹洲世茂·东岸朗廷、万科·世茂溪望、中海·熹凤台有准备暖场活动,试探市场热度外;环厦板块水头保利住宅第5湾、联发君悦湾开盘热销(据蓝房君(xm_lanfw)了解,所谓的“热销”也仅是蓄客的量多,成交量并没达到“售罄”的程度,还有余盘在售。);此外,环厦其他项目也持续开展暖场活动聚吸人气,提前蓄客。

保利住宅第5湾开盘现场

这些不难看出,在的调控之下,销售数据都在不同程度的受到扭曲,并不能反映真实的供需。但是只要调控继续,压制状态下的供需关系依然会反映到市场供给上来。也就是说,在调控之下,厦门房地产市场从以刚需为主向改善为主转变已经 明显,可以预见未来几年都会是改善的天下,房企的产品线也应该尽快由刚需向改善转型!

作为购房者,心里应该踏实了。未来的市场不可能大起大落,也就意味着该买房就买房,不用过多担心市场的波动会影响你的出手。不要听信那些忽悠你一定要买和一定不要买的人,因为房子是否需要,承受力有多大,您心里 清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