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调控背景下 上海房价下半年或有下行压力

来源:曾经遗忘的自己 2018-07-14 02:32:00

[摘要] 据6月11日报导,去年全国楼市调控约250次,今年1至5月,调控已经约160次。楼市密集调控的背后是房地产市场整体热度上升。

持续楼市调控,外界关注房价走势。据报导,在官方限价政策下,今年下半年,上海房价将有下行压力。

据7月10日报导,国际物业顾问仲量联行10日简报指,上半年上海新开楼盘项目增多,带动整体市场成交量继续回暖。二季度一手商品住宅成交共计12,251套,环比上涨21%。但因政府限价,新开楼盘价格低于市场预期。

二手房市场,更多房东降价,二季度房价继上季度下跌后再次环比小幅下跌0.1%。

仲量联行上海项目销售部总监周静10日指,今年以来资金面趋紧,愿意出售二手房的房东增多, “在二手房市场(上海),近期报价已出现松动,降幅比较大。”下半年,在政府限价政策下,上海房价有下行压力。

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一线城市上海和深圳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

此前5月7日,世界豪宅网报导称,在调控政策打压下,一线城市房价已连续多月下调,如,上海3月份:新房均价为46,925元/m,环比上月下降2.24%;二手房均价为52,017元/m,价格走势稳中有降。

文章称,目前调控政策没有任何松动迹象,同时资金面、市场利率也影响投资人购房热情,所以上海房价今年很难出现上涨。另外,自1978年以来,2017年底上海人口首次出现负增长,无疑会对房价产生负面影响。

今年房价走势为外界持续关注。

4月5日,凤凰网报导称,今年楼市整体降温,一线城市的房价已连续7个月滞涨。但对于2018年的房价走势,清华大学金融系主任李稻葵认为,城市土地供应不足,房企们激烈厮杀,开发成本不断上升,终推高整体房价。

3月31日,凤凰网刊登镇江市国资委副主任谭浩俊的文章称,别指望2018年房价会大幅下降,毕竟房地产已经绑架了地方政府,开发商绑架了银行……

次日,在观点地产新媒体主办的“小年大周期”2018年年度论坛上,几位参会的房企代表均表示,今年房地产市场会是一个大年,房价将温和上涨。

据6月11日报导,去年楼市调控约250次,今年1至5月,调控已经约160次。楼市密集调控的背后是房地产市场整体热度上升。

而官方楼市调控效果一直遭到质疑。

今年3月17日,智谷趋势披露楼市调控升级一年来的真相称,在新房严格限价下谈房价指数没多大意义,而从二手房房价来看,一线城市房价未真跌,二线城市为楼市暗添柴火,三、四线房价涨势如虹。

去年9月,中国社科院城市与房地产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邹琳华表示,目前一线城市房价仍有潜在上涨压力,目前主要靠严厉的调控政策来控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