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记录!统计局:2018年上半年全国楼市卖6.69万亿!

来源:大伟看楼市 2018-07-17 10:39:00

[摘要] 2018年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553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7%,增速比1-5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38990亿元,增长13.6%,增速回落0.6个百分点。

本文导航

统计局数据显示:

2018年1-6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5553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7%,增速比1-5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38990亿元,增长13.6%,增速回落0.6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0.2%。

1-6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108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2%,增速比1-5月份提高5.1个百分点;

1-6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771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增速比1-5月份提高0.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2%,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6.1%。商品房销售额66945亿元,增长13.2%,增速提高1.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4.8%,办公楼销售额下降3.2%,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5.7%。

首先:本轮房地产上涨周期已经超过37个月,上半年销售再创历史记录

2015年6月,本轮房地产市场首次出现销售面积同比上涨3.9%,代表了本轮楼市爆发的起点。截止2018年6月,本轮房地产市场上涨周期已经长达37个月,刷新了中国房地产历史上涨周期长历史。

从月度数据看,6月单月,商品房销售面积超过2亿平米,销售额高达1.8万亿均刷新了年内纪录。

累计数据看:2018年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高达7.7亿平米,销售额高达6.69万亿,均刷新了历史同期记录。

从市场数据看,预计2018年下半年市场虽然涨幅会有收窄,但2018年房地产市场将依然属于历史高位。

出现市场继续高位运行的原因主要有几点:

买房依然可以赚钱。对于当下市场来说,大部分城市买房依然可以赚钱,这种财富效应存在,导致了房地产市场在刷新历史的调控政策数量,与调控政策力度下,依然在创造历史销售记录。

部分地方政府主动调控欲望不强。预期调控不足,更多的是结果管理,只是为了控制平均房价平稳而调控。

门关的越来越紧,但经常开窗户。虽然调控政策持续加码但人才等宽松政策依然在影响调控作用。

调控只关注了控,调做的非常少。限价摇号政策导致了部分城市购房者恐慌入市。

1:调控政策虽然严格,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发布在2018年6月,楼市调控继续持续发布,超过25个城市发布调控政策,累计房地产调控政策内容多达32次,累计2018年上半年,楼市调控政策高达192次,相比2017年上半年的116次调控,上涨幅度高达65%。

但近几个月密集发布的各地人才政策,影响了市场需求。叠加上摇号政策刺激,部分城市出现了局部成交热。

2:市场分析,一二线城市相对平稳,三四线城市棚改等政策带来的高峰期依然存在,从看,上涨依然是主流,虽然分化趋势持续。一二线城市调控政策力度大,但上涨城市的数量依然较多。特别是中西部面积销售上涨幅度均远超过市场平均涨幅、成交金额上涨幅度同比高达27%以上。东部出现了销售面积的同比下调,但中西部上涨均超10%。

其次:投资数据继续高位运行

2018年1-6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5553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7%,增速比1-5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

支撑投资数据继续高位运行的主要关键是房屋新开工面积95817万平方米,增长11.8%,增速提高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70611万平方米,增长15.0%。

包括1-6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108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2%,增速比1-5月份提高5.1个百分点

整体看,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累计公布前6月销售业绩的企业合计31家,这31家销售金额达到了25031亿,同比上涨幅度高达36.2%。

整体看,合计有超过3家企业,6个月销售就突破了3千亿,半年历史首次出现了房企销售额突破4000亿。从排行看,碧桂园、万科、恒大,3企业领先。

叠加还未公布销售业绩的,预计2018年上半年将出现7家超过千亿销售额企业。

虽然一二线城市调控效果持续,但从房地产数据看,在去库存之后,大部分标杆房企都开始积极拿地。整体数据看,一二线城市调控压力较大,但三四线城市依然在刷新同期成交记录。在这种大趋势下,大量的中型标杆房企积极抢地,特别是从500亿冲刺1000亿,1000亿冲刺2000亿的第二梯队房企,成为了过去抢地的主流企业。

第三:库存4年,48个月

库存持续下调

2014年7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5230万平方米,2018年6月市场库存为55083万平方米。

库存数据已经跌至48个月。连续4年下调。整体看,性的去库存周期已经完成。

第四:市场在惯性高位,企业资金面越来越收紧

1-6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79287亿元,同比增长4.6%,增速比1-5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

2017年数据显示上半年住户部门贷款增加3.77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9527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2.82万亿元;

与2018年数据对比,住户部门贷款增加3.6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1万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2.5万亿元;

从房地产市场看,房地产贷款额度中按揭贷款的确明显收紧,在市场成交量依然刷新历史新高的情况下,按揭收紧带来了明显的按揭利率上行。抑制部分市场的非理性购房。

居民户长期贷款在2017年上半年为2.82万亿,在2018年上半年减少到2.5万亿。

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上涨迅速,其中主要是保障性住房贷款额度上涨高导致。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剔除保障房外的开发商信贷明显收紧。

房贷收紧依然是趋势,房地产降杠杆政策将继续持续,目前购房者首套房按揭利率分化,部分城市已经基准上浮20%,平均按揭利率超过6将成为趋势。下半年房地产开发贷与按揭贷款将继续收紧。

玖都公馆400-890-0000 转 869233

效果图

玖都公馆基本信息
单价 均价9500元/平方米 产权年限 40 区域商圈 赛罕丰州路
户型 二居室(39.80㎡)二居室(60.00㎡)三居室(60.00㎡) 收房时间 2019-07-15 开盘时间 2018-07-15

项目简介:玖都公馆位于赛罕区滨河新区的核心地带,周边交通便利,南二环快速路,展东路、兴安南路,构架项目交通网。周边名校林立,购物便利,医疗配套齐全,重点环境优美、北临滨河景观带,项目东市政 6500万元新建的市政公园,项目南 八拜湖公园。 玖都公馆打造集购 物、餐饮、文化、娱乐、商务、休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第三代大型商业公寓城市综合体,楼宇间将贯穿繁华的商业步行街。 目前主力户型:39.8㎡、45㎡、60㎡,层高5.4米,买一层送一层 2019年7月份交房!可以商贷,可以落 !!

交通状况:34路,202路,100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置业顾问推荐
  • 刘蓓

    呼和浩特玖都公馆楼盘置业顾问 超越91%的同行

  • 郭鹏燕

    呼和浩特玖都公馆楼盘置业顾问 超越91%的同行

  • 王亚玲

    呼和浩特玖都公馆楼盘置业顾问

  • 吴娜娜

    呼和浩特玖都公馆楼盘置业顾问 超越91%的同行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