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风向已定!面对全面遇冷,炒房客焦急甩

来源:网络 2019-03-11 14:11:49

[摘要] 自2018年底,全国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房地产商拿地积极性减弱。全国房价走高这20多年,房地产开发商和投资炒房客皆赚得盆满钵满。房地产市场政策调控的主要目的是维护房价平稳上涨,并不是真正打压高房价。

自2018年底,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房地产商拿地积极性减弱。房价走高这20多年,房地产开发商和投资炒房客皆赚得盆满钵满。房地产市场政策调控的主要目的是维护房价平稳上涨,并不是真正打压高房价。

众所 ,房地产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占地方财政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房价是推动高地价的前期条件,否则经济发展和地方财政等会受到严重影响。

 

据中原地产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2月,40个大中城市住宅类用地成交建筑面积284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9.4%;住宅类用地出让金收入1378.5亿元,同比下降27.5%;住宅类用地成交均价4194元/平方米,同比下降11.3%。

受一二线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收紧及利空消息叠加影响,房地产市场普遍出现降温。房地产市场全民红利收窄,房价疯长、价格的时代已经结束。三四线城市外来人口及市场潜在需求有限,如果没有利好政策支撑,未来房价两极分化明显加强。

 

2019年2月,10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成交价格环比上涨0.6%。其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0.3%,二线城市房价环比上涨0.7%,三四线城市房价环比上涨0.5%。房地产调控政策收紧及市场流动性受限,导致投资炒房客纷纷卖房套现,楼市明显降温。

​房价上涨不仅是市场问题,也是国民经济增长和金融市场稳定问题,房价上涨本质上是社会公共利益分配与责任承担问题。

 

房价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是应为:房地产开发中土地价格及建筑材料上涨,必然推动房地产开发成本大幅增加。

城市化发展及城乡两极分化严重,农村大量人口迁居城市生活,导致房地产市场潜在需求量巨大。央行放宽货币政策,利好政策加持等推动房价飙升。房价上涨不仅取决于市场,也包含政策所操控。楼市炒房客卖房离场,楼市已经全面降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1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