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房企撤离,大城市放宽落户,三四线楼市的未来在哪里?

来源:同话财经 2019-04-16 11:16:16

[摘要] 三月份,各地楼市数据出来之后,看起来形势一片大好,很多地方楼市成交涨幅翻倍。

本文导航

经过了寒冷的春节,楼市迎来了小阳春。

三月份,各地楼市数据出来之后,看起来形势一片大好,很多地方楼市成交涨幅,深圳市房地产信息平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3月深圳新建商品住宅成交3088套,环比增加141.44%,同比上升52.2%;北京3月二手住宅网签量为16051套,环比增加1.4倍,上海广州的成交都大幅度上涨。

房企撤离,大城市放宽落户,三四线楼市的未来在哪里?

似乎,金三已过,银四或许真的要来了。

于是,很多与房地产相关的人,又开始了朋友圈的狂欢!

可是,有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那就是一季度数据出来之后,广大开发商普遍都调低了2019年全年的业绩预期。

而实际上,在调低2019年楼市业绩预期的背后,是楼市分化的大趋势,以及房企逃离三四线城市的步伐正在加快。

财报显示,阳光城一二线土储面积占比高达77%,未来可售占比更高达85.8%。

以豪宅开发著称的绿城,前几年大规模进入三四线城市后也选择了抽离。财报显示,2018年其新增土储中,一二线城市占比达65%。碧桂园也不再提起“一至五线全面下沉”的战略。

这有几个明确的表现:

一是开发商对三四线房产的资产纷纷计提跌价损失,比如,万科在2018年财报中,将其位于营口的海港城项目计提存货跌价0.68亿元。计提跌价损失,就可以理解为他们已经做好心理预期并打算调低价格了!

房企撤离,大城市放宽落户,三四线楼市的未来在哪里?

二是土地市场分化,开发商重点角逐一二线,而退出三四线市场,在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回暖的时候,三四线土地市场并没那么火爆,反而很多地方还很冷清。而从房企土地储备上来看,绝大部分都储备的是一二线土地,据申万宏源数据显示,2018年前30强千亿房企中,有15家在一二线城市土储面积占比超过70%,中国金茂、首开股份、中海的占比更是高达90%。

三是从楼市成交数据上来看,研究院发布的《40城住宅成交报告》显示,2019年一季度40城成交面积同比下降4%。其中一线城市同比增长29%,二线城市同比下降4%;三四线城市同比下降 12%。2019年上半年40城成交将继续萎缩,尤其是2018年成交火热的未调控或弱调控的三四线城市,将面临较大的下降风险。

从数据上看,三四线已经不像之前那样备受欢迎了。

而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那就是大城市户籍限制放宽,国家发改委公布的《2019 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要求,放宽大城市的落户限制。

 

这意味着,除了超大和特大城市(其实也就是当下的四个一线城市)之外,几乎都需要放开落户限制,这也就意味着户随人走将成为现实,户籍再也不是人才流动的限制和门槛,当然,也就不能再成为购房的门槛。

那受影响的会是谁呢?显然是城市竞争力不强、依靠政策抢人的城市,他们抢人的筹码消失了,而这或许会加快这些地方的人才流失。而这一类城市又以三四线城市为主。

那么,未来三四线的楼市,会怎么样呢?

在开发商逃离、人口外流、产业不景气的大背景下,三四线城市将逐步成为楼市下行的重点区域。当然了,部分在城市群或者都市圈内的三四线城市,还是有发展潜力的,因为能承接大城市的外溢资源,并且有产业资源的优势。

那么,如果在三四线城市买房,该怎么买呢?如果是用来居住,而且必须买,这里我们就只有一条建议,那就是买核心区位的房子,尽量避免郊区、新区的房子,因为在未来的很多年,许多三四线城市的中心城区,不会扩大,相反,很多新城可能会有所收缩。

同话财经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并保留本站链接。

呼和浩特中海·铂悦府400-890-0000 转 899353

推荐理由:

呼和浩特中海·铂悦府基本信息
单价 待定 产权年限 70 区域商圈 赛罕
户型   收房时间   开盘时间  

项目简介:本项目秉承“新中式文化”设计理念,依循东方建筑形制,整体规制居中守正,一条中轴线贯南北、分东西,礼序方正,成就庄严府邸;将新中式元素与地域文化相结合,以现代人的审美需求打造富东方底蕴的府邸文化。

交通状况:可乘坐37/65路车到金盛国际家居站下车往南行280米即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现在买房子都比较关注医院和学校,还行。容积率大,楼间距太近,感觉采光会受影响,感觉日照时间太少。

2021-02-19 17:16:16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2019-10-26,,这批房源什么时候交房呀?一直关注中医院距离小区还是蛮近的,很方便了。

2021-02-05 16:27:01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