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各地落实长效调控机制 楼市延续平稳态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9-06-11 10:27:12

[摘要] 近日,南京市高淳区放开限购,只要持有南京市居住证,或携带用工单位的劳务合同和营业执照,即可开具购房证明,在高淳区买房。

本文导航

银保监部门明确房地产整治相关内容,防止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有利于维护市场秩序和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

  对于部分人口持续增长、土地供给不足的城市来说,在供不应求的影响下,房价上涨压力也会增长,调控政策将随之进一步收紧

  近日,南京市高淳区放开限购,只要持有南京市居住证,或携带用工单位的劳务合同和营业执照,即可开具购房证明,在高淳区买房。该政策一出炉就引发了广泛关注,有观点认为,南京楼市调控要松绑了。事实上,南京其他地区的楼市调控政策暂未出现新变化。而高淳区位于南京南部,距离主城区较远,房地产市场相对低迷,相关政策调整可以被视为“因区施策”。

  其实,对于市场过热的区域,近年来调控升级情况时有发生。例如,今年以来苏州无论是土地出售还是房价上涨都显得有些突出。5月份,住建部更是对近3个月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累计涨幅较大的佛山、苏州、大连、南宁4个城市进行了预警提示,苏州名列其中。

  而苏州市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补充意见》更是明确,苏州工业园区全域、苏州高新区部分重点区域新房项目,购房者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之日起,满3年后方可转让。同时,苏州工业园区全域二手房新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方可转让。

  业内专家表示,“限售”政策的出台,会进一步打击投资客的热情,将会对楼市过热的情况起到平抑作用。

  “从苏州等地升级调控看,楼市调控的原则没有变化,只要市场过热,肯定会加码调控,不仅是一城一策,甚至会出现一城多策。”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说。

  值得注意的是,银保监会近日印发了《关于开展“巩固治乱象成果 促进合规建设”工作的通知》,多处内容涉及房地产领域融资乱象。对银行机构关于宏观政策执行的乱象整治中,单独提到房地产行业政策,包括表内外资金直接或变相用于土地出让金融资;未严格审查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违规向“四证”不全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提供融资;个人综合消费贷款、经营性贷款、信用卡透支等资金挪用于购房;资金通过影子银行渠道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并购贷款、经营性物业贷款等贷款管理不审慎,资金被挪用于房地产开发等。

  在非银行领域乱象整治中,包括信托领域、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金融租赁公司的宏观调控政策执行,也都对房地产的内容有所涉及。

  可见,银保监会此次重点整治的房地产领域融资乱象,包括融资变相用于土地出让金融资和资金挪用于房地产开发或购房,与当前楼市、地市波动较大有关。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房企拿地的资金审核力度将会强化,进而抑制冲动拿地现象。

  业内专家表示,银保监部门明确房地产整治相关内容,防止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有利于维护市场秩序和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切实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责任落到实处。

  据介绍,在“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下,各地积极落实因城施策、一城一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房地产市场基本延续平稳态势。

  未来,楼市调控措施将继续有松有紧。恒大研究院副院长夏磊表示,决定房价的因素其实就是人口、产业、土地、金融四个方面。对于部分人口持续增长、土地供给不足的城市来说,在供不应求的影响下,房价上涨的压力也会增长,调控政策将随之进一步收紧;而对于一些市场表现较为平稳的城市来说,则可适度修正短期调控措施,如限价、限售等政策。目的是在市场高温时借助调控政策起到迅速刹车的作用,待市场平稳后,可逐步清除退出。(经济日报记者 亢 舒)

印象新城·万象云玺400-890-0000 转 842855

推荐理由:

印象新城·万象云玺基本信息
单价 均价14000元/平方米 产权年限 70 区域商圈 赛罕驰誉
户型 一居室(42.00㎡)一居室(42.00㎡)一居室(53.00㎡) 收房时间 2020年1月30日 开盘时间 2018-03-01

项目简介:深商投印象新城是由呼和浩特深商投文化产业 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城市综合体,项目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电影制片厂旧址,东至内蒙古直属乌兰牧骑艺术团(兴安南路),南至学院西街,西至电影制片厂西巷,北至天泽大厦南墙(大学东路);地处呼和浩特城市商业核心区域,隶属于赛罕区。该项目是内蒙古宣传部认定的重点文化产业园项目,也是呼和浩特市重点建设项目(呼政字【2017】167号),项目将打造成具有民族特色的影视文化产业基地,建设国际化影视文化产业园区,成为呼和浩特影视文化产业新地标. 项目周边 林立, 有兴安路 、南门外 、民族 、大学路 、内大 等; 有秋实 、内大 等;大学有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以及师范大学等, 配套十分齐全,据不完全统计在校师生大约有20万人左右 项目所在区位路网发达,15条公交线路,辐射5公里范围内常住人口达到约40万,生活及 氛围浓厚,为商业发展提供机遇。项目总规模30万平米,是集办公、商业、公寓及住宅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一期总建筑面积超过14万㎡,规划主题购物 , 公寓,文创基地写字楼以及大型智能化地下停车场。印象新城购物 以年轻时尚、新颖体验、科技现代、主题鲜明为主要特点,重点引进全新的吃喝玩乐购品牌,规划科学合理、舒适的购物环境,为消费者提供全面、人性化的购物体验,让传统文化与国际时尚进行碰撞,积极推动商业与人文的融合, 终形成独具特色的体验式购物 。呼和浩特深商投印象新城将用全新的视角与国际化视野,带动城市生活品质更新升级。

交通状况:东邻兴安北路,南邻学院西街,西邻制片厂西巷,北邻大学东路,四面路网围合,交通便利,15条公交线路:6路、78路、98路、37路、79路、4路、36路、83路、60路、18路、21路、34路、53路、66路、85路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置业顾问推荐
  • 白雪源

    呼和浩特印象新城·万象云玺楼盘置业顾问

  • 王茹

    呼和浩特印象新城·万象云玺楼盘置业顾问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现在物业都代收快递啥的,而且的确多年都不涨,其实还好了。项目地理位置不错!投资价值高!配套现在有点欠缺!但相信以后会逐渐完善!

2021-06-11 15:17:17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内蒙古医院、铁路中心医院、内蒙古肿瘤医院,老人在这住也方便,可以就看病啥的。下楼就是主干道,自驾出去办事儿来去自如,省时间效率高

2021-05-29 17:17:28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