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深度观察,人口普查和稳定房价

来源:阿甘财经视点 2019-06-12 10:26:59

[摘要] 2003年来,国内楼市一直存在着些许轻微泡沫。

本文导航

转载请注明出处:公众号 阿甘财经视点

前言。2003年来,国内楼市一直存在着些许轻微泡沫。2018年后中美那点子事一直不能够得到解决,本来2018年11月末的阿根廷G20峰会后一度峰回路转,奈何2019年5月10日至今不似有缓和迹象,让楼市泡沫压力陡然来到了临界点。

道理很简单,经济下滑导致就业和收入下滑,刚需族即使透支六个钱包也实在力不能逮了,此其一。其二,美联储收紧美元的外部环境下,央行无法豪放宽松,而小微民企和就业亟需金融输血,有限的社会资本再无力托底高房价。如此一来,维持楼市泡沫的三块基石仅剩下房奴信心还在苦撑,坚守着房价乃至经济的底裤。

偏偏信心又对风吹草动极为敏感。为节省笔墨, 删删减减一段6月10日小朋友圈专题《房地产税与人口普查》。6月4日,证券日报头版爆料了一则重磅消息——2020年第7次人口普查在即,彻查人口出生变动情况以及房屋情况。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付一夫认为,本次人口普查不同于以往,除了人口外还要进行房屋普查,这意味着普查结果很可能将会给房地产税的推行提供参考。

证券日报隶属根红苗正的官媒经济日报旗下,这则消息的分量之重,不啻于直接官宣房地产税又要提速!当前银行系统流动性紧张,还要重点关照中小微民营企业,对流动性渐渐枯竭的高房价泡沫来讲,房地产税无疑是超级利空,甚至是压垮房价的最后一根稻草。消息一出楼市哗然,很多人时间表示「不该买房了」。

众所周知,当前贸易摩擦阴霾笼罩下的经济,根本承受不起楼市泡沫破裂引发的金融风险,无论是限购限售限贷……还是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甚至一城一策……有关部门一直在小心翼翼地维持着高房价泡沫不破。是以这则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了一场乌龙闹剧,6月5日也就是第二天,经济日报亲自出面辟谣称不会依据人口普查数据来征房地产税!直截了当勘误,毫不拖泥带水,但影响已经造成了。

6月10日经济日报再度辟谣——我国已经开展了六次性人口普查。在以往的人口普查过程中也多次涉及房屋情况登记。可见,‘查房’是人口普查中的一个‘常规动作’,并非新增项目,不值得大惊小怪。至于‘查人查房’是要为房地产税征收做铺垫的说法,更是一种误读。言之凿凿且语重心长,教化水平很高。

房奴不妨用心想想,部门内部这场乌龙事件,让实体企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地方财政……各个市场主体之间的利益冲突大白于天下。地方财政压力越来越大,亟需通过征收房地产税支撑,但带来的利空又不可承受。有关部门掌握所有数据,借助人口普查数据摸清小产权房、自建住房……为房地产税摸底完全顺理成章。

经济日报的身份人所共知,肯于屈尊降贵两度辟谣,如果吃瓜房奴仍旧不为所动,那就没什么可说的了。在此对证券日报刊登这则消息的所有相关人员表示下……

深度观察,人口普查和稳定房价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人口VS房屋普查一波未平,恩施幺蛾子一波又起。6月10日,一份名为《关于稳定恩施房地产市场价格预警的通知》的文件在网上热传。

据悉,6月6日恩施房地产协会下发通知,针对社会反映比较强烈的房价断崖式下降问题列出十条主要表现和相应的四个措施予以引导和纠正,并明确该通知是协会内部的自律性要求,号召房地产开发企业不能陡然地把房子价格降得太低。

闭上眼睛用脚后跟儿想一想都理解,当无力支付首付的房奴、饱受高房价成本折磨的企业主们看到这则消息时的心情!不是一直在讲高房价是市场选择吗?眼看房价即将下跌,居然还有红头文件直接阻止房价下跌这一说?尽管恩施房协工作人员百般解释这样做的特殊原因……但有关部门恐惧房价下跌的事实却是不争。

每当贸易摩擦缓和,有关部门就在为保实体经济打压VS力保房价之间犹豫不决。随着5.10形势彻底恶化,依托房地产和基础设施托底经济的老办法重新被祭出。6月10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直接允许将专项债券作为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资本金……基建升级!

房地产业内深谙一个基本面,国内供应其实是非常充裕的,房价之所以畸高不下,原因在于大量房产囤积在少数人手中既不出租也不销售,只等坐地涨价赚取差价。巨量房源形不成有效供给,而限购、限售、限贷等人为干预手段更是直接压抑了市场供应,一旦这部分房源涌向市场,对房价来讲是不可承受的毁灭性利空。

数据显示,截至2月末 25个省份中14个省市计划开工量同比跌幅在20%以上,三四线城市棚改开工量下滑以及棚改货币化安置被取消,这从源头上打击了需求。6月10日中证报称,端午小长假期间,为刺激市场需求,部分城市楼盘的售楼中心打出购房优惠招牌,推出特价房、折扣房,甚至发放看房等促销手段……

在这种几乎无所不用其极的促销手段下,市场仍旧选择沉默观望。笔者此前讲过,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随着一户多房现象越来越普遍,买得起房和买不起房两个阵营的界限越来越清晰,而未来数年的购买力也已经随着六个钱包的干瘪被透支殆尽了。当一种商品价格严重悖离其真实的市场价值时,捧得越高只会跌得越惨。

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如果贸易在6月底大阪G20峰会前不能化干戈为玉帛,那么随着越来越多的产业被迫迁徙,无论从购房需求还是资本支撑角度看,高房价都已经到了强弩之末。结合国内马太效应现状,一二线房价或还可以勉力支撑,三四线呢?6月10日中证报直言不讳地指出,部分三四线城市将面临调整压力。

《道德经》通篇讲一个「道」字(德乃人心中之道),万物负阴而抱阳,冲气以为和。何谓和?就是矛盾对立面冲突后的调和统一,而世间万事万物的发展变化之道简单说就是物极必反。故《道德经》又云,甚爱必大费,多藏必厚亡。当所有人都笃定房价只涨不跌,都去选择「多藏」时,「厚亡」也就成了其宿命。

阿甘看天下只服务于愿意睁眼看真相的小众铁粉!会员专享内容,尽在小朋友圈!

印象新城·万象云玺400-890-0000 转 842855

推荐理由:

印象新城·万象云玺基本信息
单价 均价14000元/平方米 产权年限 70 区域商圈 赛罕驰誉
户型 一居室(42.00㎡)一居室(42.00㎡)一居室(53.00㎡) 收房时间 2020年1月30日 开盘时间 2018-03-01

项目简介:深商投印象新城是由呼和浩特深商投文化产业 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城市综合体,项目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电影制片厂旧址,东至内蒙古直属乌兰牧骑艺术团(兴安南路),南至学院西街,西至电影制片厂西巷,北至天泽大厦南墙(大学东路);地处呼和浩特城市商业核心区域,隶属于赛罕区。该项目是内蒙古宣传部认定的重点文化产业园项目,也是呼和浩特市重点建设项目(呼政字【2017】167号),项目将打造成具有民族特色的影视文化产业基地,建设国际化影视文化产业园区,成为呼和浩特影视文化产业新地标. 项目周边 林立, 有兴安路 、南门外 、民族 、大学路 、内大 等; 有秋实 、内大 等;大学有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以及师范大学等, 配套十分齐全,据不完全统计在校师生大约有20万人左右 项目所在区位路网发达,15条公交线路,辐射5公里范围内常住人口达到约40万,生活及 氛围浓厚,为商业发展提供机遇。项目总规模30万平米,是集办公、商业、公寓及住宅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一期总建筑面积超过14万㎡,规划主题购物 , 公寓,文创基地写字楼以及大型智能化地下停车场。印象新城购物 以年轻时尚、新颖体验、科技现代、主题鲜明为主要特点,重点引进全新的吃喝玩乐购品牌,规划科学合理、舒适的购物环境,为消费者提供全面、人性化的购物体验,让传统文化与国际时尚进行碰撞,积极推动商业与人文的融合, 终形成独具特色的体验式购物 。呼和浩特深商投印象新城将用全新的视角与国际化视野,带动城市生活品质更新升级。

交通状况:东邻兴安北路,南邻学院西街,西邻制片厂西巷,北邻大学东路,四面路网围合,交通便利,15条公交线路:6路、78路、98路、37路、79路、4路、36路、83路、60路、18路、21路、34路、53路、66路、85路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置业顾问推荐
  • 白雪源

    呼和浩特印象新城·万象云玺楼盘置业顾问

  • 王茹

    呼和浩特印象新城·万象云玺楼盘置业顾问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现在物业都代收快递啥的,而且的确多年都不涨,其实还好了。项目地理位置不错!投资价值高!配套现在有点欠缺!但相信以后会逐渐完善!

2021-06-11 15:17:17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内蒙古医院、铁路中心医院、内蒙古肿瘤医院,老人在这住也方便,可以就看病啥的。下楼就是主干道,自驾出去办事儿来去自如,省时间效率高

2021-05-29 17:17:28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